交叉信息院举办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浏览量:
2022年06月17日

    交叉信息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在线开营。在疫情常态化管控的背景下,本次夏令营采取线上形式。5月28、29日线上举办物理学科夏令营,6月11、12日线上举办计算机学科夏令营。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140余名优秀大三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物理夏令营线上合影

段路明教授致开营辞

 

    5月28日,物理学科夏令营线上正式开营。段路明教授致开营辞,并作关于量子信息科学前沿简介的报告。马雄峰、孙麓岩、邓东灵、濮云飞、吴宇恺、徐勇等6位教授聚焦量子信息科学、基于超导的量子计算实验研究、量子信息与计算、量子人工智能、原子量子中继和离子量子网路、拓扑凝聚态物理等主题,先后为营员们作学术报告。

    6月11日计算机学科夏令营如期开营,李建副教授致开营辞,并简要介绍了交叉信息院及本次夏令营的情况。随后,陈建宇、陈一镭、杜韬、高阳、宋一凡、许华哲、弋力、于洋、张景昭、赵行等10位教师立足各自的研究课题,先后作学术报告,向营员们介绍了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网络科学、能源环境信息科学、机器人、理论计算机科学、计算机系统结构、算法经济、密码学、数据库、自然语言处理及计算机视等研究领域的最新科研工作和学术进展。教授们基于自身研究兴趣,各有侧重地介绍本组研究方向以及未来研究课题。

计算机夏令营线上合影

 

李建副教授致开营辞

    2022年交叉信息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过院系介绍、学术报告、导师线上见面和交流等多样化形式有效地向各位营员们展示了交叉信息院的学科设置和科研现状,促进了中国高校计算机学科和物理学优秀大学生的互动交流,激发营员们的科研热情,更加深度的了解自身的科研志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