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次教育工作讨论会| 交叉信息院举办毕业生主题共建座谈交流会

浏览量:
2022年07月05日

        6月17日交叉信息院线上线下共同开展“实现伟大复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交叉信息院毕业生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计算机系教学办公室主任马昱春副教授、交叉信息院教师支部书记马雄峰副教授、交叉信息院教师党支部、毕业年级党支部和研究生学生党支部等80余人参加了活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主持为党建助理、交叉信息院2018级博士生冯路。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成就、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感悟总书记对高等教育工作及高校青年的勉励与期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且通过重温清华传统与清华精神,理解清华人的使命与担当,永葆自强奋进的姿态,把“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志向转化为实际行动,到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努力发光发热。

       交叉信息院研工组组长吕厦敏开场介绍了联合主题党日共建活动的背景,从重温清华传统和清华精神出发,倾听同学们尤其是毕业生同学们的建言分享,共同理解清华人的使命与担当,把“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志向转化为实际行动,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计算机系教学办公室主任马昱春副教授表达了对毕业生殷切的期望和祝福,祝愿各位毕业生在离开校园之后能够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的领导下,努力工作,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交叉信息研究院教师党支部书记马雄峰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对毕业生以及在校研究生的职业发展、工作生活提出很多建议,希望大家不管将来走到哪里都不忘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校级研究生优秀党支部书记获得者、交叉研17党支部书记沈培鑫及交叉研21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纪律委员蔡经纬分享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成果。

       全体与会人员一起观看短片《清华第一个党支部的诞生》《初心,我们的入党誓言》《我是一名共产党》。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展望未来,大家通过观看短片对自己未来的道路都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师生互动环节,与会教师与同学们就理想信念、科研导向、职业规划等问题做了深度交流。

       此次座谈会是对清华大学第26次教育讨论会的践行,有助于加强院系和毕业生之间沟通了解的重要环节,不仅使毕业生感受到院系的关心与关注,也让院系更加了解毕业生的实际情况与建议,使得今后院系的学生工作更加有的放矢,亦使得同学们步入社会后更加坚定为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需要贡献自己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