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信息院助理教授马恺声荣获2022年度CCF 集成电路Early Career Award

浏览量:
2022年08月02日

       2022年7月29日-7月31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集成电路设计专委、容错计算专委、体系结构专委、信息存储技术专委以及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承办的首届CCF芯片大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召开。交叉信息院助理教授马恺声获颁CCF 集成电路 Early Career Award。

 

 颁奖现场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 集成电路 Early Career Award”针对工作不超过 6 年的青年学者设立,为从事集成电路方向的青年学者早期职业生涯提供支持。这是中国计算机学会体系内目前唯一的一个集成电路专业奖项,每年评选不超过1位获奖人,今年是第五年颁奖。本年度Early Career Award颁奖仪式由中国计算机学会容错计算专委秘书长、组委会副主席张吉良教授和IEEE Fellow、清华大学电子系主任汪玉教授主持。经过6名国际国内同行专家的两轮评审,交叉信息院助理教授马恺声获得此项殊荣,以表彰他在AI芯片和Chiplet技术领域所做的学术贡献。

马恺声发表感言

      马恺声一直专注于从事AI芯片与Chiplet技术研究,设计出全模式稀疏与量化结合的AI芯片“启明910”和“启明920”。在此基础上,设计了基于Chiplet技术的大算力芯片“启明930”,在良率,成本,迭代速度方面达到领先水平。在Chiplet工具方面,设计了探索工具,映射工具,编译工具,内存交互模型,成本模型。马恺声积极参与并组织国际及CCF多项学术活动,为AI芯片与Chiplet技术领域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