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信息院迎来二字班新生

浏览量:
2022年08月18日

    8月17日,交叉信息院迎来部分二字班新生(一招)。在紫荆C楼的迎新点,交叉信息院黄隆波副教授、段然副教授、邓东灵助理教授、弋力助理教授、王禹皓助理教授、杜韬助理教授、院办教师、学生辅导员和迎新志愿者,热情欢迎二字班新同学。

 

迎新现场

 

教师代表

 

   来自江苏的新生陈树伦表示:“能来到交叉信息院学习是我的荣幸,这里的师资力量雄厚,是计算机科学公认的最优秀的班级。老师、学长和同学们都很友好,他们帮助我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陈树伦同学

 

    新生陈铭意表示:“对信息方面的知识有浓厚的兴趣,渴望成为一个精通计算机的人,所以我选择交叉信息院。今天来到清华大学校园,我领略到了清华园的美景与人文气息,也感受到了优秀学长学姐以及骨干同学们的热情帮助和招待。希望能在园子里度过充实的四年!”

陈铭意同学 

  

    “因为疫情,我没有现场参加新生骨干营。但在院系同学、辅导员的分享和公众号的新生营纪实中,我体会到新生营是一个热闹的大家庭,增进了同学间的情谊,也训练了新生的表达能力,为四年大学生活打下了基础。我对计算机原理和操作比较感兴趣,计算机科学是学科前沿、科学基础,能给我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交叉信息院对学科交叉的研究更为深入,能让我掌握更多方面的知识。”来自新生邝福航的分享。

 

邝福航同学

 

    新生周航表示“我选择交叉信息院一方面是因为优秀的师资以及优秀的同学,另一方面我也希望能通过我对对组合数学的喜爱来学习计算机知识。对于未来的生活,我期望不遗余力地走好每一步。我喜欢看书和下象棋,所以平时只要我没有在图书馆里啃书,大家就可以和我切磋。”

周航同学

  

    新生骨干曹子轩同学于14日提前到校,参加骨干营。“在骨干营中我体验了大学生活,感受了清华精神,坚定了爱国信念。新生营时间较紧,内容充实,在这里我体验到了集体生活的乐趣。此外,我喜欢体育,尝试过多种球类项目,其中最喜欢篮球。期待与大家一起无体育不清华的大学生活。”

 

 
 

曹子轩同学

 

    来自湖北的新生骨干郑曦林表示:“非常荣幸能作为新生骨干参加骨干营。骨干营的时间虽短,但是我们在班里很快就打成一片,融洽的氛围让我们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感受到了清华家一般的温暖。其次,我们也透过讲座等一系列活动感受到清华精神,了解了如何组织班团建设,受益匪浅。

郑曦林同学

 

8月18日至20日,交叉信息院将开展二招笔试与面试,随后将迎来全体二字班新生。

 

图/ 叶葳蕤、张哲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