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期智院长主编大学教材《人工智能》出版

浏览量:
2022年09月05日

       近日,由图灵奖得主、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院长姚期智领衔主编的大学教材《人工智能》由清华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近年来,人工智能普及教育是我国智能教育的重要内容,各学段人工智能课程教材的编撰和出版显得尤为重要。全体编委成员在姚期智先生的带领下,立足时代所需,注重打造培根铸魂、启慧增智的精品教材,助力加快我国人工智能普及教育的步伐。

 

       继2020年推出《人工智能(高中版)》后,姚期智再度主编《人工智能》大学版教材,将人工智能的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无缝连接。《人工智能》大学版教材由姚期智院士任主编,黄隆波副教授任副主编,编委成员由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的教师团队组成。

    《人工智能》大学版教材,充分体现教材对时代强音的及时响应,展现科技教育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特质。教材结合人工智能学科特点,精选人工智能的九个核心方向,包括搜索、机器学习、线性回归、决策树、集成学习、神经网络、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与强化学习,系统梳理关键知识点,并详细介绍基础原理与重要算法。教材从内容设置与编写体例上,力求帮助学生对人工智能形成科学的认知,掌握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的相关知识以及其现实应用,成为未来智能社会中有力的参与者、贡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