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信息院2019级博士生张林峰荣获“微软学者”奖学金

浏览量:
2022年10月07日

     近日,2022 年“微软学者”奖学金获得者名单正式出炉!经过激烈的角逐,交叉信息院2019级博士生张林峰荣获“微软学者”奖学金,导师为交叉信息院马恺声助理教授。

 


   “获得本年度微软学者奖学金是我科研生涯中最珍贵的经历之一,这将激励我继续在神经网络压缩领域深入探索,推动人工智能在现实场景中的落地部署。同时这一奖学金也使我获得了可以与亚洲研究院深入合作的机会。我希望可以借助这一机会进行更多改变世界的研究。我的研究目标是推动人工智能在现实世界中的应用。在过去的研究中,我提出一些列知识蒸馏算法用于神经网络模型的压缩。在未来的研究中,我将继续探索知识蒸馏算法在不同场景和数据模态下的应用。

 
 
   

       据悉,本年度共有12名来自亚太地区的优秀博士生最终获得2022 年“微软学者”奖学金,另有 21 名博士生获得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