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溯峥嵘路,喜迎二十大 | 交叉信息院开展师生共建实践活动

浏览量:
2022年10月12日

        10月9日,交叉信息院教工党支部和院研工组以“共溯峥嵘路,喜迎二十大”为主题,联合组织师生共建实践活动。

        师生党支部共建实践由交叉信息院党支部书记马雄峰和研工组长吕厦敏带队,工会小组长郭朔和院研究生会主席赖鹏程负责具体组织,共约50名师生前往怀柔水长城开展重走长征路实践。

        抵达水长城后,首先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活动。通过现场教学和党史卡片接力抢答等形式,参与师生集体对建党百年历史进行回顾,尤其加深了对五四运动、中共一大、遵义会议、三大战役、开国大典等重大党史事件的认识,在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重温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征程。

        所有人员分组后,以最强战队形式体验重走长征路。在攀爬长城的过程中,各战队分别按照提示完成党史知识问答、团建打卡等一系列任务,积极发挥团队协作意识,既接受了党史教育的红色洗礼,又领略了云淡天高的水长城秋景,充分锻炼心智与体力。

党史知识答题

 

分组爬长城

        2022级博士生李文杰同学表示:“在这次活动中,大家在欢声笑语中重温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重要党史事件,在攀登水长城的过程中学习了党的创新理论,也完成了一些挑战,拉近了老师同学之间的距离,让我收获不少,以更好的姿态迎接喜迎党的二十大!

        院研究生分会主席2020级博士生赖鹏程同学表示:“除了丰富的活动内容与欢乐的活动现场,师生共建活动的组织过程也是共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前期的地点调研与问卷收集,是一次次换位思考与相互了解,期待更多类似的活动。”

        2021级博士生胡晨旭同学表示:“这是一次形式非常新颖的党团活动。通过团建游戏的形式,大家能够更好地认识彼此,增强团队的凝聚力。不同于传统灌输式的党史学习,团建游戏的形式能让大家更好地学习到相关的知识。”

        2022级博士生魏宇辰同学表示:“大家参与了形式新奇多样、内容丰富有趣的团建活动,不仅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更在活动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和党史知识。同时,同学们游览了风景优美的黄花城水长城,领略了金秋时节祖国的大好河山。十分感谢院里能够组织这样精彩的活动,也希望今后能有机会再次参加这样的活动。”

        作为组织者之一的郭朔老师表示:“在二十大召开前夕,组织师生们进行户外实践活动,通过团建游戏,重温建党百年的各种党史知识。比起传统的会议学习形式,这种实践学习形式更灵活,趣味性更强,寓教于乐,更受师生欢迎,是对党史教育学习方式的一次有益探索。”

 

        助理教授高鸣宇老师表示:“通过丰富多彩趣味横生的活动形式,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也加深了师生间的情谊,同时还锻炼了身体,领略了大好河山的风光,是一次难忘的体验。”

      “共溯峥嵘路,喜迎二十大”师生共建实践活动,展现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风貌,交叉信息院师生将以饱满昂扬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