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总统科技顾问Neal Lane教授访问交叉信息院

浏览量:
2011年06月10日

2011610日上午,美国前总统科技顾问Neal Lane教授访问交叉信息院,并与交叉信息院院长姚期智院士、副院长王跃宣教授就合作事宜进行交流。

 

Neal Lane教授是世界著名物理学家,曾任美国总统科技顾问兼白宫科技办公室主任(1998-2001年,克林顿总统期间),现为美国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物理系教授、贝克公共政策研究所(James A. Baker Institute for Public Policy at Rice University)高级会士 (Fellow)

 

此行来访,Neal Lane教授深入了解了中国科技研究发展的情况,并与姚期智院士探讨中美科技研究发展的异同。谈及中美学术交流,Neal Lane博士强调,这是增进两国人员互相了解的重要形式,也是促进两国各领域战略合作的重要路径。Neal Lane博士建议,未来双方将发起一系列的中美学术活动,借助学术论坛等形式推动中美科研交流。

 

来访结束之后,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胡和平、国际处副处长夏广志、交叉信息院院长姚期智、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施一公等与Neal Lane教授在丙所共赴午餐,进一步商谈合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