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ITCSC-INC香港冬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浏览量:
2016年02月01日

1月25日上午,为期5天的ITCSC-INC Winter School 2016在香港中文大学善衡书院顺利开营。交叉信息院姚班计科3030名同学集体赴港参加,此次活动同时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台湾国立大学、复旦大学、谢里夫理工大学、印度理工学院、印度科学研究所等院校的十余名同学。图灵奖得主、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院长、香港中文大学博文讲座教授姚期智院士出席开营仪式并致欢迎辞。

活动现场

此次冬令营活动共设3场特邀学术报告和1场讨论会。包括香港中文大学教授Prof. Pascal VontobelProf. Chandra Nair,以及香港大学助理教授Prof. Siu On Chan分别就相关领域问题进行讲解与交流,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和提问。

活动合影

本年度是交叉信息院连续第九年选派姚班学生集体赴港参加学术冬令营,累计参加人数300多人。作为姚班培养模式中重要的环节之一,香港冬令营活动不仅为学生提供高水平跨院校学习交流平台,也帮助学生多向了解不同科学领域的前沿研究内容、广泛探索学术志趣。

(文/聂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