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葳助理教授荣获清华大学“良师益友”特别奖

浏览量:
2016年09月11日

99日晚,正值教师节前夕,清华大学第15良师益友颁奖会在大礼堂隆重举行。我院助理教授徐葳老师荣获本届良师益友特别奖。

颁奖典礼现场

从清华到宾大,从伯克利到谷歌,在美国生活了十二年后,徐葳老师离开了山景城,重新回到清华交叉信息研究院。今年是他在清华担任助理教授的第三年。三年来他已经组建一支优秀的研究生团队,且已有3名硕士顺利毕业。徐葳老师说我要对我的学生负责任,和他们一同进步成长,所以他选择与同学们一起科研攻关,为解决项目难题通宵达旦。

清华大学“良师益友”活动两年举办一次,自1998年开展以来已进行了14届。活动旨在通过由广大研究生投票选出心目中优秀的研究生导师,以此来营造尊师重道的良好氛围。今年良师益友评选活动首次采用学生纸质投票方式,经过院系自由提名、资格审核、学生投票、风采展示和颁奖典礼等环节,共评选出45良师益友奖,其中有12位获得良师益友特别奖。颁奖典礼上,同为本年度良师益友特别奖得主的杨士强教授为徐葳老师颁奖。

附:徐葳老师简介

徐葳,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助理教授,数据科学研究院管理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国际合作总监。研究方向是分布式系统和机器学习。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计算机硕士、博士,宾夕法尼亚大学计算机学士(在清华计算机系本科学习两年)。曾获得谷歌、微软、IBM的教授科研奖。在系统、网络、机器学习、光通讯等多领域顶尖会议如SOSPSigCommEuroSysICMLOFC 等发表论文20余篇,总引用超1200次。他曾在谷歌总部工作,负责基础架构研发。

 

(文/孙帅 图/聂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