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三位教师与校友入选2019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

浏览量:
2019年12月18日

20191017日,福布斯中国推出20193030岁以下精英榜(2019 Forbes 30 Under 30  China List in Science),在科学、经济、艺术、教育、娱乐等20个领域内选出了60030岁以下活跃在中国的创业和行业创新者。我院助理教授袁洋、助理教授高鸣宇以及2019届校友胡玲博士入选科学榜。

袁洋博士毕业于康奈尔大学计算机系,曾于MIT大数据基础研究院(MIFODS)担任博士后研究员,现为我院助理教授,并担任人工智能班(智班)班主任。其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理论和算法设计,优化理论以及智能医疗等领域。

高鸣宇博士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电子工程系,现为我院助理教授,并担任计算机科学实验班(姚班)班主任。研究方向为计算机系统与体系结构,大数据系统优化,硬件系统安全。其研究成果中基于DRAM的可重构计算芯片入选2016IEEE Micro杂志评选Top Picks论文奖,并已申请多项专利。

胡玲20191月博士毕业于我院,师从孙麓岩副教授,现为南方科技大学助理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超导量子计算,量子纠错,量子模拟及量子机器学习,博士期间参与了开发FPGA测量反馈系统的工作。

福布斯中国“30 Under 30”榜单每年发布一次,入选者均为年龄在30岁以下,在业内崭露头角,或者是展现出成为未来行业及社会翘楚的潜力年轻人。2019年清华大学共有4位教师入选该榜单科学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