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信息院举办2019年科研年会暨清华大学第583期博士生学术论坛

浏览量:
2019年12月26日

20191224日,清华大学交叉信息院2019年科研年会暨清华大学第583期博士生学术论坛(IIIS Research Festival)在FIT楼二层大厅拉开帷幕。交叉信息院院长姚期智院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交叉信息院兼职教授储枫、清华大学基础科学讲席教授段路明及院各研究组师生参与交流,开幕式由助理教授于洋主持。

姚期智院长在致辞中讲到,信息技术是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导力量,只有信息技术跟得上,才能拥有真正的实力。过去一年以来,交叉信息院在量子、算法、芯片实验等交叉学科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相信未来会有更加辉煌的成就。姚院长还表示,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鼓励在场学生认真学习,努力钻研,向老师学习的同时争取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IIIS Research Festival2015年首次举办以来,已连续传承5届,成为每年底盘点科研成果的热闹盛事。今年,IIIS Research Festival首次与我院博士生学术论坛联合举办。为期一周的年会和博论涵盖特邀报告、海报交流、海报展览及开放组会等环节。此次年会共收录62份学术海报,我院师生对各自的研究领域和科研成果进行了充分展示,内容涵盖量子信息、量子计算、算法设计、分布式系统、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网络科学、机制设计、计算生物学和计算经济学等。24日上午,我院博士生路尧(2019年清华大学研究生特奖得主)、张天翼(2019年研究生国奖得主)、朱广翔(2019年研究生国奖得主)与李斯源(2019年研究生国奖得主)受邀作学术报告,分享自己的科研成果与学术心得。下午,与会师生对海报内容进行了集中交流与积极探讨,现场气氛活跃。

本届IIIS Research Festival为我院师生搭建了更温暖的科研交流平台,进一步活跃院内学术交流氛围,在思想火花的碰撞中促进学科交叉、促成创新成果。累计百余名师生共同参与了此次年会。

 

(文/周夏蕾  图/李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