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信息院成功举办图灵三校联合论坛

浏览量:
2020年01月08日

202016日至7日,由清华大学交叉信息院发起,上海交通大学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北大前沿计算研究中心共同参与,为期两天的图灵三校联合论坛在清华大学FIT楼隆重举行。论坛开幕式由图灵奖得主、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交叉信息院院长姚期智主持。姚期智院长对与会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强调该论坛为三校的研究人员提供了一个交流信息科学专业知识的平台。继姚院长致开幕词后,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康奈尔大学IBM教授、图灵奖得主John Hopcroft教授应邀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发表首个主旨演讲,探讨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

姚期智院士致欢迎词

在之后的议程中,姚期智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高文院士也分别发表主旨演讲,清华大学基础科学讲席教授段路明以及北京大学前沿计算研究中心讲席教授邓小铁分别带来特邀报告。在下午的平行分论坛上,来自三所学校的众多顶尖学者就人工智能、数据科学、理论计算、量子信息、系统与架构和网络等多个领域主题进行了进一步的科学讨论。

IIIS2488IIIS2626

John Hopcroft院士与高文院士作主旨演讲

IIIS2597153477599

段路明教授与邓小铁教授作特邀报告

本届论坛共吸引了70多位参会嘉宾和37位演讲者,其中大多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该论坛旨在为三所大学的研究人员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了解领域内其他学者的研究工作并开展合作。去年,该论坛首届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

e38339affa38ad05a8f14d258fa81c9

论坛合影

 

(文/周夏蕾 图/李响)